首页 国际合作 学在海外 正文

香港金融实训感悟-金融1801汪晰月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阅读量:[]

进入大学后,生活比高中丰富了很多,也多了更多的选择。与此同时,也多了一些迷惘。就拿我的专业来说,我对金融的了解只停留于文字,不知道在其背后,我要具体学些什么,我将来会从事怎样的工作……于是在迷茫中,我选择大一寒假参加香港金融实训,去寻找对专业更深入的了解,以及自己对于未来的方向。

我们这次实训之旅,主要是在香港AIA友邦保险公司中度过的。AIA为我们提供了美观舒适的上课地点,让我们一抬头便能看到维港,甚至可以欣赏到日落入海的美景;也为我们提供了优秀的导师团队,他们不仅耐心热情,而且拥有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陪伴我们度过了愉快的7天。

                   

除了一天的户外互动以外,我们都身着职业装。看到镜子里西装革履的自己,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仿佛一夜之间丢掉了迷糊,变得干练起来。我们每天步行穿梭在住的酒店和公司之间,刚开始穿高跟鞋的我,在磨脚中感叹着妈妈的辛苦,并默默的换成平底皮鞋。酒店和公司之间的路,穿梭于楼宇之间,我们会看到忙碌的行人、飘香的茶餐厅和繁华的商场等等,我们在一点一滴中感受着香港的生活。

开营仪式中分组后,我们便迎来我们的学习生活。每天的课程是在上午9:30开始的,导师们都是在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上课的,很辛苦,但每天他们都准时到达,哪怕是本该休息的周末。课程安排很紧凑,涉及的财富管理知识也很多样。很多课程是以英文的形式授课,课件也大多是用英文,这对于我们的英语能力是很大的锻炼与挑战。导师们的讲课是以金融知识穿插真实案例来进行的,哪怕是还未上过专业课的我也能听的津津有味。在课程中我逐渐发现了自己对金融的兴趣,以及金融本身的魅力。看到导师们专业的身影,我也会憧憬自己未来对金融知识的熟练掌握及应用。每次的课程结束后,导师都会布置作业,让我们对当天的知识有一个消化,同时利用做作业的这段时间,来对这些知识有一个更深入的思考。

除了听导师讲课以外,我们还可以在“现金流”游戏中体验虚拟财富管理的乐趣,在户外互动中体验团队合作的乐趣,在参观港大中体会知识的魅力、品尝港大的美食,在final presentation中享受团队合作设计方案的过程。

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户外互动,也可称之为“running boys and girls”。在任务中,每个小组会根据线索到达指定地点并完成合照,根据用时的长短来评判成绩。在进行任务时,我们需要首先猜出线索的指定地点,并根据地点规划行进路线。在具体行进中,我们要通过交流和使用工具等方式找到较省时的路线。在任务行进中,小组成员各展所长,在交流中加深了友谊,在行进中了解到规划与选择的重要性,也共同欣赏到了各个地点的美景。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活动都要求步行完成,也让我们知道锻炼身体的重要性。

整个实训七天下来,我收获满满,也坚定了继续学习金融的目标。在课程学习中,我了解的金融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文字描述,它变的生动起来——在金融管理中,我们可以真实的感知世界的运转,明白财富管理的重要性。感谢这七天的经历,让我不再迷茫在刚上大学的不安中,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逐渐清晰,让我对未来充满干劲与憧憬。最后,感恩领队老师的悉心照顾和导师们悉心的陪伴,我的大学生活会因此有所改变的。

金融1801汪晰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