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学在海外 正文

香港实训感悟-金管1604赵博宇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阅读量:[]

缘分是个巧妙的东西。正如寒假前巧合的听到香港实训的讲座,恰逢大三寒假,准备考研太早,却也已经是”老”学姐了,在这个空档的时期,职业的实训不失为一个巧妙地选择。

决定报名去香港AIA的实训项目后,与一同报名舍友讨论,想着无非就是去开开眼界,至于能学到什么,我们都没有太大的预期。但许多事情,往往就是在没有太强烈的预期时,才会收获许多惊喜。

虽说也不是第一次独自出游了,但是香港还只是在港片中浅浅的接触,与它相识,还是在走出香港海关那一刻,南方真正湿润的空气浸入身体时,才意识到,已经走入了真正的香港。







一行二十五人,多数都来自不同的学校,每一个人对这一次的实训都有着不同的期待。也许只是开阔眼界,也许是准备报考香港的学校,也许是为了将来工作……不论是怎样的目的,大家都在积极的投入,将自己的热情放在课程的学习和实践的参与中。当天下午,通过欢迎仪式中每个人的自我介绍,大体熟识了同行的伙伴们。实训学习与将来的就业是息息相关的,以后的工作中离不开团队的合作,这次的实训也是将团队精神作为辅助的培养,简单的抽签分组后,又认识了每个组的导师,我也有幸分到了活泼热情的Vicky导师——她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之一。

这次的实训地点是在香港最大的商场办公楼——海港城进行的,月租200万,落地玻璃窗外就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或许,这就是许多人在找工作时极力向往的地方。也就是在走进这间会议室的那一刻,我才知道,确实是有人在过着想像中的那种生活,也是那一刻才决定,除了体验职业生活,也要实实在在的在这些职场精英身上学一些如果错过了,就再也学不到的东西。




在Vicky和众多导师的带领下,习得了现如今有关财富管理的许多知识,通过概念的讲解,案例的引导,和cashflow的游戏,了解了财股管理的实质,对现行的经济财政政策、金融衍生产品投资,也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我们都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每一次积极地参与,都是在为自己为团队争取机会。聆听别人表达自己,机会就是唾手可得又转瞬即逝,想要在这里让别人记住你也许很难,但是每个人都在极力争取。这就像我们走出校门所面对的竞争一样,会认识很多贵人,会学到很多真理,同样,也会留下一些遗憾。我的遗憾就是,没有带领我小团队获得第一名的奖杯。第三名也许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正是在为了第一名付出努力的时候,才能认识到创新与合作的重要。之前的活动我们都位列第一,最终ppt的讲解确是稍欠色彩。但是有遗憾才有反思,一切都是最好的结果。

每个导师都想把最好的职业经历传授给我们,想把最成熟的经验传授给我们,用他们走过的路,给我们真实地指导。尽管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参观香港大学,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上奔跑,在海港城里购物享受美食。一周的时间转眼过去,走在香港的街头,看着繁华的城市,行色匆匆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商店,我怀着感恩,拥抱一颗收获的心。一次充实圆满经历,离不开每一个在为我们付出的人,感谢他们,让这个寒假,充满色彩。



(金管1604赵博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