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学在海外 正文

香港金融实训感想-投资1503殷瑞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阅读量:[]

    当我在写下这篇项目感悟时我仍清楚地记得自己从家里出发前往香港的忐忑不安、下了飞机后踏上香港这片土地的激动与紧张,就这样满怀着期望与热血开始了这短暂却令人难忘的AIA香港金融实训项目。现在回头看,我已经和当时懵懂的自己悄然说了再见,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对未来更有规划,如愿地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实训的第一天我们便被要求换上正装来进行整个项目,看着镜子里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自己时,一瞬间就感觉到自己真的已经长大成人了,之前的种种担心与紧张一扫而空。整个实训过程中导师们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实训环境,准备了蛋糕和茶点,而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将工作和生活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此外,导师们年轻、充满活力却有着丰富的金融专业知识,他们像哥哥姐姐一样带我们领略了香港的魅力与金融的魅力。

             

 

世界不曾偏爱哪一个不劳而获的人,亦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整个项目过程中让我最感动的就是在final presentation环节中我们通过努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得到任务时我们仅有两天的时间去进行准备,为了更好的展现自我,我们牺牲了睡觉的时间通宵进行讨论,组员们都竭尽所能,提出自己独特的观点、启发大家的思路,在面对有争议的问题时,大家也都会互相体谅。在这个过程中我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更是领悟到了“认真的人最有魅力”这句话的涵义。幸而我们的努力也未被辜负,在宣布成绩的那一刻,我们每个人脸上洋溢的自豪与幸福将永远记在我的心中。

  

 

金钱从来不是真正的资产,我们唯一、真正的资产是我们的头脑

     我们的课程中还穿插着”现金流”游戏,而这也让我们真正地体验了一次财富管理,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财务自由的概念。在游戏中我们每个人都抽选出自己的角色卡,体验别人的人生,其中有喜悦,有心酸,有憧憬也有无奈。于我而言,这个游戏不仅让我获得了关于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提升自我的重要性,明白了我想要追求的幸福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只有对自己的生活有着明确的规划、与时代的潮流一同前行才能抓住未来的每一个机遇的含义。

   

用力奔跑也不要忘记欣赏身边的美景

     整个项目的安排其实是很紧凑的,我们真真切切地体验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的晚上也要反思学习的内容完成导师们布置的作业。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认识香港,我们的导师特地给我们安排了一天的户外活动。导师们在尖沙咀的各大景点设置了不同的任务,我们通过解谜来寻找线索,九龙公园、香港太空馆、西九龙、1881大楼都留下了我们的汗水与身影。让我喜出望外的是我们任务的最终地点是香港大学,我们品尝了港大的美食,体验了港大雅致的环境,感受了港大的人文气息,而这些也都坚定了我要读研的信念。当我晚上躺在床上回想一天的经历时,我惊奇的发现我心中的香港再也不仅是繁华的象征了,它也有朴实的一面但却又充满着令人着迷的美。

     

     很庆幸能参加这此金融实训项目,让我有机会去亲身体验香港的氛围。感谢领队老师七天以来的陪伴与关心,也感恩导师带给我们的温暖与成长,这段经历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成为我最美好的梦。

 

                                                     

投资1503殷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