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干部培训会心得——金融1704徐馨倩

发布日期:2017-12-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争先创优,你我同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过往的学涯生活中,也曾常年担任班级里最重要的班委职务――班长,常年的任职经验让我对大学的团支书一职的实施很有自信和经验。但经过两个多月的大学生活让我认识到了大学里班级班委的重要性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大的多。竞选团支书之前,有学长给我说过大学的团支书和高中不一样,大学的团支书非常非常得累。但是那时候或许是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再加上自己不甘落后的一颗心,就竞选了。

从军训期间开始的代理班长到现在正式的团支书,就已经完全陷入一大堆事情里面了。才开始那几天真的很希望自己有分身之术,可以用一个去开会,用一个去赶表格,用一个去学习,用一个去参加自己有兴趣的活动。也因为途中的一些困难想过要“辞职”,但是有不愿意就这样被打败,于是咬牙坚持下来。

所以这一次的团支部培训会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重新给我充电的动力站。让我重新打足了气。而且这一次的培训会还使我对大学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主讲学姐给我们讲了我们身为班干部的责任和义务。紧接着是为我们讲解了校学生会的各部门及其责任的事物和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内容大致详解。

进入大学,我们不能再接受高中时“填鸭式”教学,可自由支配时间很多。但是,学生干部还要挤出相当一部分时间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学习时间相对较少。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会充分利用课堂内外时间,及时复习功课,拓宽知识面,不断“充电”,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

工作方面,要学会与各种人交流并且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能力。卡耐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成功百分之八十五取决于他的人脉。”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则是决定你的人脉的主要因素。多与人交流,不只锻炼了你的能力,还扩大了你的交际圈。而且,作为团支书,这方面的能力尤为重要,要使一个班集体更加优秀,必须要让这个班集体产生凝聚力,让你的班级更加团结,这样你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者。再就是,我觉得应该要学会自省,别让语言来支配你的行动,要用行动并且学会宽容。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要做好榜样,还要经常性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为同学们创造展示自我,推销自我的舞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认为大学四年也可以算是人格塑造的一个过程。

通过这次团支部的培训会,我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学姐的指导也让我受益匪浅。而我最大的感触则是,人应当自强不息,力争上游。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应该懂得最大程度的发挥自身潜力,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积极地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其他同学,要切实、灵活地带动大家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营造和谐的氛围,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添上光辉的一笔。

我将会更加努力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强自身对班级的责任感,学会借鉴其他优秀团支部的经验,带领我们班不断克服难关,不断学习进步,朝优秀团支部的方向努力。

——金融1704团支书徐馨倩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团干部培训方案

下一条:团干部培训会心得——管科1702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