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干部培训会心得——经贸1701彭嘉鸣

发布日期:2017-12-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7年11月22日晚,济南大学东校区商学院第一次团组织大会顺利召开,针对会议内容及我本人的感悟体会,特此阐述。

首先,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模范履行团员义务。作为共青团中的一名,我们首先感觉无比的自豪,更主要的是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学习上争高分,政治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我想入党的决心。在实践过程中,我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现在已经成为一名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积极。进入大学以来,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

在思想政治方面,大一伊始,我便朝着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努力。我想我会更进一步的为同学服务作好准备。

在工作方面,作为我班级的组织委员,很多事情都应该积极配合团支书和班长冲在第一线。班级中组织班级开展班级日活动,联系安排不同的同学完成各自指定的任务。不仅仅是活动里,在日常的生活中更是将团员的义务与自己的职能相结合,认真完成每次任务,完善计划好每一份表格,对待工作,我要求自己一心一意,一丝不苟。

同时,作为一名团员,作为班委的一份子,我应从细节入手,关心到班级同学,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团员,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在不远的将来能得到党的认可,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也为了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和所有的有志之士一起工作、学习,我将继续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的大学生。

第一,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扎实与否,决定着共青团员思想觉悟的高低。我认为,现阶段,共青团员的思想觉悟普遍有待提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充分。因此,我们要竖好“思想引领”这面大旗,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深入进行公民道德教育;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深入进行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追求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其次,我们应当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团的组织生活是团组织对共青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基本形式。参加团的组织生活是每一位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是团员自我发展和提高的平台,一是帮助团员加深对党和国家的现行政策的理解,学习党的有关文件和中央关于国家政治和经济生活的重大决策,随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现行政策,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对团员进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激励团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再者,我们应当学会学习,全面提高自我素质。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要做到高效学习,首先应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勤奋学习的观念、全面学习的观念、自主学习的观念、实践学习的观念、科学学习的观念、终身学习的观念。第二要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的学习兴趣是直接影响学生学习成果的主要因素。第三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第四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从点滴抓起,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坚持到底。第五要注重学习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以上是我会议后的个人心得,我一定会贯彻落实团组织的安排任务,树立严谨认真的团组织干部形象,带动班级同学的参与热情,积极配合班级团支部开展接下来的团日活动。

——经贸1701宣传员彭嘉鸣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团干部培训方案

下一条:团干部培训会心得——管科1702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