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干部培训会心得——旅管1701李梦含

发布日期:2017-12-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身为旅管1701班的宣传委员,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团委培训会议,学姐的经验和教诲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宣传委员真的不仅仅是一个称谓,还是一种责任,一分担当,一项重任。

当我刚刚得知自己被选为宣传委员时,我没有像其他班委一样那么开心,我甚至有一丝的小失落,因为我认为宣传委员即没有班长的威风,又没有团支书的权利大,只是负者宣传,负责“吆喝”,没有什么实际性用处,我不清楚宣传委员的真正职责,不清楚这个职位的背后意味着什么,更不清楚我该如何做,如何对同学们负责,如何赢得同学们,老师的信任。于是,我怀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参加了这次团委培训会,与会之前,我迷惘失落,会后,我重拾了信心,更新了我对宣传委员的看法,端正了我的工作态度。

在我们大学中,我们会举行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而宣传委员的工作就是为这些异彩纷呈的活动与同学们之间搭建桥梁,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喜欢并参与其中。宣传委员是传递信息的使者,是学校活动的坚定支持者,是为同学们答疑解难的释惑者。宣传委员还必须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必须支持我党的工作,要在生活和学习中,了解青年团员的思想意识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运用多重形式组织团员学好政治理论,时事政治,上好团课,注重国际国内重大新闻的传播,对团员进行团内基本知识的教育,根据党组织和上级团委指示,围绕中心开展宣传工作,这就要就我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不仅要关心“家事”,更要关心国事,天下事,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任务,完成每一项工作,对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负责。

雷锋同志曾说过:“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这次会议还让我明白了与人协作是多么重要。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一个人单打独斗,纵使你的活动策划极为精彩也难以实现;一个人左冲右拼,即使你的组织宣传振奋人心也少人呼应,班委工作不是一个人,十几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全班同学的支持和帮助。而宣传委员更是一个广泛搜集活动信息,组织宣传活动的工作,这就更加与其他同学的合作,与青协,社联等组织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活动信息,第一时间将活动详情告知同学们,这需要运用我的交际能力和与人协作的能力,而这也是我作为语言艺术部的一员所擅长的,所以,我找到了能将宣传委员这份工作做好的信心,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将我的工作最快最好的完成。

会议虽然很短,可我们知道的却不仅仅只有自己的职责那么简单,更重要的事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我们班委不是遥遥在上的“干部”,而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公仆,是为老师分忧的帮手,是为学校建设出力的一份子。同学们选我们当班委,就是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的支持,我们能做的就是认真负责,将每位同学的需求落到实处将学校下达的每一份工作通知给每一位同学,以自己的严谨负责,吃苦耐劳将学校活动,部门工作完美完成,不辜负老师,同学们的期望,这就是我们的责任,这就是身为班委的担当。

会议结束了,可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定会严于律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不怕辛苦,不畏人言,以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同学们服务,将更多更精彩的活动宣传给大家,与班委们通力合作,将旅管1701班打造成王者班级,将我们商学院,打造成荣耀商院。

——旅管1701宣传委员李梦含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团干部培训方案

下一条:团干部培训会心得——管科1702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