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干部培训会心得——商管1702谢明莉

发布日期:2017-12-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脚踏实地,继续前行

周三晚上7:00各班的团干部参加了由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主持的2017级团干部培训会,组织部部长王阳学姐和科创服务中心项管部部长陈妍学姐作为培训主讲人为我们进行了一场绘声绘色的汇讲。虽然培训会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却给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信息,受益颇多。

这次团干部培训会分为三大环节。第一环节由王阳学姐讲述了团干部基本职能和团的基本工作,明确指出了团支书和副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日常工作,这不仅有利于团干部提高自身认识,明确自身职责,而且有利于团干部相互协作,共同进步,更好的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接着学姐简要介绍了团的基本工作,包括基层团支部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团活动,新闻宣传等,丰富而有益的团日常活动将增进团支部成员的感情,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团支部的组织人际交往,让我们各位团支部成员有更好的生活、学习状态,基层团支部在每月都有不同的日常活动任务,作为团干部,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挥表率作用,认真积极落实、参与活动,努力建设好团支部,让我们商管1702的团支部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先进的组织,积极争取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

第二个环节由科创服务中心的陈妍学姐介绍了关于科技创新的活动,近两年商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丰富多彩的赛事,增强了我们对院科创活动的认识和参加科创活动的热情和信心,济南大学商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各项科创赛事,努力培养我们的独立思考能力,激发我们创业创新的兴趣和潜力以及增强我们的团队协作实战精神,对于拓展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作用,我们团干部将更加主动积极的带领团支部成员多多参加科技创新比赛。

第三环节再次由王阳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学校的各种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团活动以及新闻宣传工作,ppt上丰富的实践活动展示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给予我们提供了实践新思路。商学院的社团带领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社团活动。通过实践,大家的自由精神,独立品格都能得到全面的考验和锻炼。培训会最后,王阳学姐安排了本学期主要工作,一是团费收缴工作,二是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各团支部的主题汇报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面向团员,注重实际,具体要求已经下达,只待我们去认真实施,我们商管1702的团干部一定会团结协作各成员,尽心尽责的做好团日活动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取做合格共青团员!

———商管1702副团支书谢明莉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团干部培训方案

下一条:团干部培训会心得——管科1702陈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