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通知公告 正文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张亮博士一行做客济大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  阅读量:[]

86日,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张亮博士一行5人做客济大商学院。商学院院长冯素玲、常务副院长邢仁忠、正处级组织员张奉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来访客人。

冯素玲院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济南大学基本情况及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冯素玲院长谈到,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南亚的重要合作伙伴,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两国地缘相通,人缘相近,文化与教育存在一定共通性,为双方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济大商学院积极开展与马来西亚高校的交流,鼓励双方教师互访,进行科研与学术合作。同时,为马来西亚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提供支持。希望未来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双方学校积极推动两校间师生交流与学术合作。

张亮副校长介绍了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马来西亚是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作为东盟国家之一,马来西亚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东盟的各项合作,在经济、贸易、教育等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通过几代华人的不懈努力,目前华文教育机构在马来西亚遍地开花,为中马高等教育交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生机力量。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期望与济南大学商学院联合成立东盟研究院,并在学生来华留学、本科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就东盟研究院的创立、学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学术合作与交流等进行了具体商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新纪元大学学院是马来西亚一所非盈利性大学,隶属马来西亚华文教育董事会,具备本硕博授予权。该校开设的课程全部得到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资质署MQA的批准,也是全马来西亚仅有的一所同时开设“东盟研究哲学博士”和“中华研究哲学博士”两个方向哲学博士的高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