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通知公告 正文

美国丹佛大学Mark Merric教授访问济大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  阅读量:[]

3月20日下午,国际处许刚副处陪同美国丹佛大学教授Mark Merric(罗战)教授访问济南大学商学院,冯素玲院长及张博副院长参加会见。会后罗战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作题为“Tax, legal, and business aspects of doing business in the U.S. for a closely held business.主题讲座。报告会由张博副院长主持,商学院师生五十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罗战教授详细介绍了在美国经商的中小企业需要了解的关于税务,法律和商业的几个方面内容。讲座伊始,罗战教授结合实际介绍了向美国出口商品,详细讲解了大型企业的商业评估及收购模式;大小型企业税收规则对比;还有针对母子、兄弟公司的区别和优劣势如何进行税务结构规划,合理避税。讲座内涵丰富,学术氛围浓重,全体师生表示受益良多。


Mark Merric(罗战):美国丹佛大学教授,拥有法学博士学位的美国律师、拥有税法硕士学位的注册会计师,目前任Mark Merric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在成为律师以前,在美国四大会计事务所任职。发表过超过70篇有关国际税务规划、资产保护信托等方面的文章,具有丰富的商业背景。曾担任HRO中国商业发展委员会主席、GHP国际税务部门负责人等。他曾在400多个研讨会上做演讲,其观点被包括《福布斯》、《投资人新闻》、《街》、《丹佛商业期刊》、《石油天然气投资人》、《苏瀑商业期刊》在内的著名期刊杂志引用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