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通知公告 正文

日本福冈大学博、硕研究生海外发表会在商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3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9月11日,日本福冈大学山崎好裕教授一行5人,在商学院举办首场博、硕研究生海外发表会。商学院院长冯素玲、副院长张博、副院长王悦及教师代表参加欢迎式,经济、金融等科系的多名教师及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术发表会。

欢迎式上,冯院长代表学院对山崎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一流学科及学院国际化工作建设情况,对未来商学院与福冈大学在学生交换、教师研修、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寄予深切期望。山崎教授从人才培养、双学位建设等多方面给予积极回应,并指出,此次海外发表会意义深远,在福冈大学校史中,博、硕层面的校际间海外发表尚无先例,对于国际视野下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会上,来自福冈大学的4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研究论文,王悦教授、安同信教授、吴学花副教授等分别进行了点评,与会商学院研究生纷纷提出学术思考、互动交流,发表会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双方同学均表示,海外发表让彼此加深了对异域研究的了解,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国际化研究、培养国际化理念,将知识与成长与国际接轨。日本福冈大学是日本西部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学,拥有80多年的历史。在其"建学精神"和"教育研究理念"的指导下,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9个学院31个系、学生数逾2万人的综合性大学,其研究生院有10个系34个专业,涵盖文、法、商、工、理、医等多个学科,在日本具有较高影响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