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德国慕尼黑夏令营感悟—金融22w3谢亚岑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阅读量:[]

在2023年的8月,我参加了学院在疫情后恢复的第一次出国游学。这是一次难忘的旅途,我感受了来自不同国度的文化碰撞,体验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让我拥有了一份无与伦比的人生经验。选择去参加德国的夏令营是因为想要去德国读研究生,还特地为此自学了一段时间的德语,在八月份的时候,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慕尼黑。

初到德国我们因为语言问题而产生了不少的问题,但是我们都努力的克服了这些问题,找到了宿舍和教室,短暂的休息后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上图为慕尼黑大学的学生宿舍,也是我们居住的地点)

第二日学校带我们坐大巴参观了慕尼黑,并在晚上举行了晚宴,我们拍摄了合照并且在教学楼的学习休息区享受了咖啡,慕尼黑大学在课程中间设置的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称为“coffee time”

由于我有一定的语言基础,我被分到了A2班。在课程最初,因为德语授课而有些吃力,但是所有的老师都超级好,当你有什么问题时候,老师会热心的告知你答案,在这一过程中,我的英语水平也有所提高。在课堂中我结识了来自泰国和巴西的女孩,在我们吃饭,课间的聊天中,我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都有显著的提高。

在课程的后期,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纳粹集中营,并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段惨痛的历史。我们还一起参观了新天鹅堡,与中国截然不同的建筑风格令我更直观的感受到东西方的文化差异。

 

    在第一次出玛丽亚广场地铁站时我便被那座雄伟的教堂所震撼。街上随处可见的中古时期的建筑近乎以原本的样子保留下来,仿佛是古今之间的一次交锋。

欧洲生活是慢节奏的,我也被慕尼黑悠闲的氛围深深吸引。沿街的酒馆有很多,街上随处可见露天的酒馆和在喝酒谈笑的形形色色的人。我们生活的街区,街边有许多的花车,不少年轻的女士路过都会驻足挑选美丽的鲜花。整个城市随处可见许多美丽的花园,里面坐满了纳凉的人们。但是欧洲的天气非常多变,在极冷与炎热中变化的反复无常,湿冷的空气又让人有些不适。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旅途,不仅提升了我的德语水平,英语听说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这次游学营拓展了自己的眼界,让自己对世界有了新的认识,结交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激励了我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与生活中,也使我朝着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