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举办“东营开发区应急管理转型升级高级人才培训班”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商学院 马红丽 宋婷  阅读量:[]

为提升东营开发区应急管理中心从业人员的职业技术水平。12月5日,济南大学商学院开展“东营开发区应急管理中心转型升级高级人才培训班”开幕式。济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老师、东营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耸以及培训中心主任赵义老师出席此次开幕式,山东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张朝伦教授出席并主持此次开班仪式。东营开发区应急管理中心部分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其中。

开班仪式伊始,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发表了系列讲话,向从业人员介绍了济南大学,包括学资力量、省内排名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等,并表示济南大学一直秉承教育学生、创新实验、服务社会为宗旨,就此还提出了开展培训是希望培训人员强化职业道德,提升服务技能,更好的为社会服务。随后东营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耸还就培训期间对培训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培训人员能够挑战自我,是自己的能力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张朝伦教授作为培训导师向学员们介绍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工程的知识。首先,张朝伦教授讲到目前最常用的社交软件微信中的信息是最不安全的,电脑中的QQ升级提醒、360高危漏洞等软件的提醒有些时候是虚假信息。某些病毒可能会以这种方式侵入你的电脑,传播病毒或盗取用户信息。在舆论方面,张朝伦教授谈到,当今社会互联网络是一个放大镜,谣言有时不是不攻自破的,它也可能挑拨军民党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国内的任何一个网络舆论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舆论的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推动舆论的发展。随后,张朝伦教授解说到,网络自媒体的传播可以推动互联网舆情的快速升级,如果处理不好就会给社会带来恐慌。而现在网络的开放性、快捷性、隐蔽性已成为网络治安管理的难题。从国家安全来看,网络安全是最现实、最复杂、最严峻的安全威胁。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到如何维护网络安全,而且提高了学员们的网络安全维护意识,增强了学员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度,提升了学员们应急管理的能力,有利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稳定社会安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