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举办“周易与健康”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刘威 郎万佳  阅读量:[]

为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周易与健康之间的关系,11月18日,商学院在济南大学创业学院举办“周易与健康”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中国国学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副主任、东方智慧文化研究院院长邢庆波主讲,济南大学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义,东方智慧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芳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前由王副院长介绍主讲人。然后邢院长从周易起源讲起,向听众讲解什么是阴阳五行和后天八卦。他指出周易与身体健康、修身养性、家庭环境和事业都有密切关系,并结合具体事例对周易与健康的联系进行详细讲解。接着,邢院长介绍事物属性的五行分类、八卦对应的人体部位、卦气衰旺和风水物品的健康布局,并在现场为听众演示如何运用阴阳五行和后天八卦进行预测占卜。随后,王副院长向听众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邢院长传授不利卦象的破解方法。最后,邢院长与听众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在现场为听众解答疑惑,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周易》是我国古代先贤对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的高度总结和概括,它对人们的行为进行规范,从而形成修身思想。本次讲座不仅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周易文化,而且对大家的现代健康观念产生一定的影响,并对商学院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