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动态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和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广西巾帼家政骨干培训班”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09-27  作者:筵佳  阅读量:[]

为提升全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带动更多贫困妇女通过从事家政行业实现就业创业,9月26日,济南大学商学院和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广西巾帼家政骨干培训班”开幕式在济南大学西校区汇源宾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济南大学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宛玙、山东大嫂家庭服务公司董事长万忠以及14个市的妇联干部和巾帼家政服务机构的骨干教师出席开幕式,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理事长徐斌主次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宛玙表示,开展培训是希望帮助学员掌握最新的家政发展趋势和政策,强化职业道德,提升服务技能。她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能够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上新台阶;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推动事业持续发展;加强团结协作,打造金绣球家政品牌。

随后,山东大嫂家庭服务公司理事长万忠对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各个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不远千里前来参加家政骨干培训班,同时也感谢济南大学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义的热情接待。他说,家道和家风我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作为家政企业我们所能接触的千家万户,山东大嫂设置了家风引导师,通过家风引导师,是让家政服务人员首先学习家风家道家训的一些识别方法,了解要传承的家训,家规,家风有哪些,将来和孩子打交道,从而渗透到家政服务当中,才能把家风家道的传承有操作,可执行,如果每个家庭请到的家政服务人员都在日常生活中弘扬优秀的家风,我相信每个家庭会有改变,千万家改变了,我们社会的风气就会变得充满正能量。

开幕式结束后,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培训专业性、指导性强,实操项目多。培训内容分为家政、育婴、养老三个方面。家政培训主要以清洁为主;育婴以日常照料、饮食喂养为主的技能培训;养老培训主要针对卧床老人,比如如何帮助他们洗浴、翻身等,还有家政行业法律盲区和法规应用风险控制等讲座。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实操训练及考核后将获颁相关证书。此次培训专业性强、实际操作项目多,希望学员们能将业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济南大学商学院和山东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广西巾帼家政骨干培训班”开幕式,对于济南大学商学院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不断提升学院办学会知名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扩大济南大学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