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项目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和烽火猎聘商学院联合招生公告

发布日期:2017-03-27  作者:管理员  阅读量:[]

《招聘与录用管理》课程班

济南大学(www.ujn.edu.cn)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始建于1948年,建校68年来,学校铭记“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凝聚向上、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22万名校友遍布海内外。济南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是建成一所综合性、开放式、国际化、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科专业始建于1965年,2015年12月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合并成立商学院。

烽火猎聘商学院(www.joball.cn)是烽火猎聘公司和高新创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发起的企业内部商学院,与国内近十家高校深度合作,具有鲜明人力资源特色的专业商学院。商学院聚焦人力资源市场,致力于整合高校和企业资源与优势,促进校企合作,促进职场人士职业成长,努力做一家有性格的教育机构。烽火猎聘商学院目前主要常设服务为校企合作、合作办学、人力资源职业能力认证、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与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合作,承担研究人力资源从实践出发的理论研究课题,为人力资源理论研究提供实践支持,促进人力资源、劳动力、人口与资源等领域的前端研究。

一、培训目标与培训结果

(一)培训目标

本课程培养适应企业管理实践需要的人力资源招聘领域专业人员,系统讲授《招聘与录用》管理专业知识,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具有发散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招聘领域专业人员,使学员能够有效提升破解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招聘与甄选的技能。

(二)培训结果

本课程班学员将系统学习招聘与录用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人力资源招聘与录用管理方法、技能的综合实战训练,提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招聘管理问题的核心能力。学员可在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的基础上,系统学习与掌握人力资源招聘与录用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1、2017年人才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2、如何根据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来进行人力资源规划;

3、制定有效招聘计划的方法以及如何对各种影响因素进行有效发挥或规避;

4、选择针对性招聘渠道的方法,详细讲解24种招聘渠道及渠道甄别手段;

5、以案例方式详细讲解高端人才寻访(猎头服务)工作的原理、工具和实操技能;

6、掌握招聘甄选中的信度和效度,招聘回复的速度风险等实操经验;

7、详细讲解面试技巧和方法,掌握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实际问题;

8、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在招聘与录用中的应用;

9、对候选人背景调查的核实技巧以及渠道分析;

10、员工录用的程序和应规避的法律风险。

二、招生对象

本课程适合于企业管理人员、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参与招聘员工招聘与管理的人员,本课程将帮助这些人员认识与具备专业招聘技能,也有利于这些人员理解招聘职能的运作规律,更好的参与和配合组织在人才竞争中获得竞争优势。

三、学制和授课模式

1、本课程学制为30学时,2个月内授课完毕;授课时间分工作日时间和周末两个时段;开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采用集中授课方式,小班授课,课堂授课+案例教学模式。

四、毕业条件和证书

修满 30 学时,考试合格,可获得济南大学商学院和烽火猎聘商学院联合颁发的课程班结业证书;未通过结业考试的,可有2次机会免费参加后续课程班,直至考试合格;试题题型由选择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三种题型组成;考试成绩纳入烽火猎聘商学院人力资源实践能力认证体系。

五、专业师资

本课程由国内人力资源领域知名学者和烽火猎聘商学院资深人力资源实践专家担当专业讲师。

六、报名方式

学员填写基础信息表格发送至joball@126.com,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后完成报名;更多详情,请登录济南大学商学院(www.ujn.edu.cn)和烽火猎聘商学院(www.joball.cn)官方网站查询。

1、烽火猎聘商学院报名:陈老师 0531-88111078

2、济南大学商学院报名:于老师 0531-82767793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