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青鸟计划|以“青鸟”之名,报桑梓之情(三)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张馨慧  阅读量:[]

 


知识是宝库,而开启这个宝库的钥匙是实践。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中国青年要在共青团的带领下自觉担当尽责,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号召,在暑期中参与到青鸟计划的社会实践行列中,化作展翅青鸟,翱翔祖国蓝天,让青春在为国家服务、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光彩。

 

专业班级姓名:金融2102郭亚

实践岗位: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办事处志愿者

 

 

 

实践感悟:今年暑期,我报名参加了青鸟计划,投身到家乡的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我的工作包括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社区日常工作处理以及群众满意度访问。在实习工作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梦想是美好的,但如果仅停留于想象,它就如同海市蜃楼一般,可望而不可即。只有通过自己的实践、自己的努力,才能够真正有所提高,获得收获。展望未来,我会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发扬志愿者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砖添瓦。

专业班级姓名:金融2003周子祺

实践岗位:山东省蒙阴县桃曲镇政府党建岗

 

 

 

实践感悟:在暑假期间,我参加了“青鸟计划”,有幸作为一名实习生进入基层政府实习。在这一次的基层实习中,我参与了很多工作,比如整理基层党建材料、电话回访、解决群众问题等,这些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当地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更加懂得了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能够继续成长,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基层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专业班级姓名:财管2002马嘉熠

实践岗位: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市委市直机关

 

  

 

实践感悟:通过青鸟计划获得了到机关单位的实习的机会,这是我将所学的知识第一次实现了向课堂外的延伸。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参与了从搬运杂物到记账审核等多种多样的工作,提升了能力的同时,也获得了一种在学校之外的成长。通过这次实习,让我深深意识到了,社会就是一所大学校,我们只有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走出校门,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创造良好的条件。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誓言,无论是做防疫志愿者、还是在政府机关实习,换位思考,真诚服务,细心耐心的实践原则深入每一位商院学子的心。相信我们商学院的莘莘学子在参加此次社会实践之后,定会更加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为人民忘我的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真正由祖国的花朵成长为国家的脊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