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以“青鸟”之名,报桑梓之情(二)

发布日期:2022-08-08  作者:汤圆圆  阅读量:[]

青鸟振翅归故乡,摩拳擦掌扬激情。为了更好的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增才干,强信念,商院学子在本次暑假期间,借助“青鸟计划”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专业班级姓名:投资2102王建安

实践岗位: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交通运输局办事员


      


实践感悟:非常荣幸在这个暑假通过参与青鸟计划成为了日照市五莲县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实习生,能够和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一起为家乡的基层公共事业做努力。通过这次暑假社会实践,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政府部门的工作流程。我的工作主要是整理文件、撰写汇总材料、网站系统信息收录以及辅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等。

实践开始后,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工作的平凡和不易,平时看起来简简单单的事情,处理起来也是手忙脚乱,但慢慢熟悉业务以后,也能够做到有条不紊地工作,这些经历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在这段时间的实践中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不论什么事只有亲身的体验过,才会有真实的感受,才能对这件事有实在的、深刻的认识。就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毅力和决心。这些收获和体会将会影响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对以后的工作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我们都能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专业班级姓名:金融20W1袁雨平

实践岗位: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团工委团务工作者


  


实践感悟: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大学生青鸟实习计划中,这次实习在团务工作中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组织并协助团工委举办各项团务活动,参加多次团务工作会议记录,对一些基本岗位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与体会,见识到了更为广阔的天地,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经验的积累,也是一种成长。这次实习不仅充实了我的暑期生活,更充实了我的思想,使我收获颇丰。

在本次青鸟实习计划,我的实习岗位是镇政府团务工作者。我的工作主要是为人民群众转换团关系,指导并帮助他们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作为团务工作者,我也会积极策划相关辖区内的团务活动,为即将开展的团务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策划案,并且积极推动其活动的举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在镇政府工作,参与到服务家乡发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总之,我认为此次的实践活动对我将来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也对我以后正式步入社会也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专业班级姓名:商研2101段燕磊

实践岗位: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店子党委社会实践岗



  



实践感悟:暑假来临之际,我通过青鸟计划参加了店子镇党委社会实践活动,并被分配到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工作。这是一个和政策紧密联系的部门,实习期间,正好颁布了有关退役军人福利的相关政策,因此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围绕这个展开的。我们询问了老兵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退休工资以及子女是否会经常回家看望老人等等问题。老人表示在生活上对生活质量没有过多要求,只希望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开心幸福。

实践期间,听闻了许多战士的英勇事迹,有参加过长津湖战役的九十岁老将的英姿飒爽,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的骁勇善战,也有为坚守寸寸山河的军人的不屈不挠等等。这一个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深深敬党意,浓浓爱国情。使我感动的同时,也激发了我作为青年人的豪情壮志,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不管将来在哪个岗位,都会努力做到发光发亮,为社会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价值。


“青鸟计划”为青年人提供了步入社会的平台,搭建起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在实践中将书本知识发挥到实处,培养探索式的创新精神。商院学子在此次实践中吸收了新的思想与知识,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充分展现出了商院学子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和大学生的家乡情怀和责任担当。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