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青鸟计划|以“青鸟”之名,报桑梓之情(一)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高惠娟  阅读量:[]

青鸟”是传递音讯的信使是家乡与在外人才联系的纽带是用人单位与求职学子沟通的桥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商院学子依托“青鸟计划”平台,借助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家乡社会实践,用实践感受家乡,以青春回报故土。

专业班级姓名:经济2108许祥龙

实践岗位: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临邑镇人民政府文明办

实践感悟:实践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发展状况和政府运作的实际绩效,并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化作奋斗的动力,绘就家乡崭新的篇章,今年暑假我来到了基层人民政府的文明办。职责主要是负责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我的实习内容主要分为两大方面:一个方面是负责微信公众号宣传文章的编辑工作;另一个方面是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参观的内容进行记录等等。目前为止,我个人已经编辑完成五篇以上的宣传文章并发表,参加并记录王为民纪念馆、临邑革命纪念馆等多次红色活动。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充分的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青鸟计划的返家乡实习,让我更好地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3D10C


专业班级姓名:财管1901范宁馨

实践岗位: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人民政府

实践感悟:借助“青鸟计划”平台,我有幸走进乡镇政府实习实践。在实习工作中,我充当宣传志愿者,到虎山铺大集向群众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协助经管站工作人员上传整理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在此过程中我的实践能力得以提升,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沟通能力得到有效锻炼,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提高了自身综合素养,受益匪浅。

 176999


专业班级及姓名:商管2109孙宏宇

实践岗位:山东省潍坊诸城市义工协会民政局

实践感悟:在义工协会民政局,我主要负责日常志愿服务、文稿宣传、新媒体策划等工作。实习过程中,我们来到小区进行“助老防骗公益行”的宣传,向广大老年人普及防止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耐心地给老人们介绍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及遇到时应该如何应对,同时给每人发放了防诈骗手册和其他带有防诈提醒的福利物品,提高老年人的防骗反诈意识,使反诈防骗融入人们生活中。宣传之余,我们在义工协会办公室帮助工作人员处理一些工作事务,如誊抄文件、整理活动物品等,在为人民服务中充实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青鸟计划”实习活动中,商院青年躬身实践,勇担青春使命,以青春和热血回报家乡、服务社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