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冬日暖心——商学院举行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2  作者:陈国庆  阅读量:[]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详细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切实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将学校和学院的助学帮扶政策精确落实到位按照济南学家访活动相关安排,学校相关老师于20201月11日前往章丘区和济阳县对学院的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孟和小刘分别进行家访。

小孟同学是济南大学大二学生,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收获了很多,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交了更多的朋友,好几次突破自己,她学习成绩优秀,是班里成绩第一,年纪综测第一,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过获得2019-2020助学金。小孟的奶奶患有脑梗瘫痪不能自理弟弟刚上小学妈妈没有工作,爸爸一人供养全家

来到小孟同学家后,老师先是介绍了小孟同学在学校的学习情况,表扬了小孟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鼓励小孟继续努力,将来考研考博,继续深造,告诉小孟要孝敬父母。然后老师为小孟父母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表达新春祝福。小孟同学表示:很感谢老师能抽出时间来,到我家进行家访,正值寒冬腊月,辛苦老师们了。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拼搏向上,积极进取,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小刘同学父母年龄大了,家里经济来源主要靠务农,收入不高,19年暑假多雨导致庄稼歉收。前几年奶奶重病住院,有高额的手术治疗费用负债,得到了学校的许多帮助,还得到了国家助学金。

来到小刘同学家后,老师表扬了小刘同学在学校取得的成绩,让小刘同学的父母放心,告诉他们小刘在学校一切都好,随后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达新年祝福。

通过贫困生家访,进-步拉近了贫困学子与学院老师之间的距离,深入了解到学生家庭的生活状态和经济条件,有助于将来一步开展帮扶工作;经过与其家人的交流,使学生和他的家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也激励学生为美好未来而奋斗。此次家访活动让贫困学子感受他们身边最亲迁人对他们所怀有的真切关心,是老师们对于学子拳拳爱心的展现。家访是情感的纽带,在老师们与贫困家庭的接触中,用爱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融合,逐渐形成教育的实质,是学校教育走出校园的有效形式,为学校和学院有针对性开展贫困生帮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希望他们在济大可以不断汲取知识,奋发有为,蓬勃向上,把人生的苦涩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畏艰难,奋勇拼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家庭、学校以及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去收获属于自己的明亮未来,争做济大辉煌篇章的续写者,为“济大梦”和“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