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家访送暖,滋润人心

发布日期:2020-01-12  作者:刘一凡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详细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切实关心关爱家庭困难学生。将学校的助学帮扶政策精准落实到位。今年是学校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的第12年,整装盘点再出发。按济南大学家访活动相关安排,济南大学商学院辅导员祝晓斐,朱孟斐,牟宇老师于1月11日对商学院两名家庭困难学生小贺和小刘进行寒假走访慰问。

来到小贺家后,与小贺奶奶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到小贺的家庭困难情况。小贺的父母早年间不幸去世,小贺与姐姐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家庭年收入仅2400元。辅导员祝晓斐老师简单介绍了小贺同学的在校表现,小贺同学学习刻苦,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辅导员朱孟斐老师强调,学校和学院是小贺的后盾,会尽最大努力为小贺排忧解难。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交与小贺奶奶,给予新春祝福。小贺同学表示,感谢学校的关怀与帮助,她将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随后来到了泰安市东平县大羊乡前魏雪村的小刘家,通过与小刘母亲的交流了解到,小刘的父亲突患重疾,失去了劳动能力。整个家庭的重担扛到小刘的母亲的肩上,家庭年收入仅三千元。辅导员牟宇老师向小刘父母说明,小刘同学成绩优异,热爱集体,让二老放心。同时强调学校会尽全力帮助小刘。最后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交给小刘的父母。

通过本次家访不仅了解到两位同学家庭所遇到的困难,拉近的贫困学子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利于学校近一步的教育和扶贫工作,也使学生与家人对生活更有自信,鼓励学生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温暖。希望两位同学在济大不断汲取知识,奋发向上,完善自己,不负老师和家长的厚望,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