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资助育人,筑梦未来

发布日期:2020-01-12  作者:于洋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更好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贫困家庭学生的专项政策,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深入了解贫困学生成长环境,搭建育人沟通桥梁,寒假期间,按照济南大学家访活动相关安排,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艳以及学院的相关老师于1月11日前往泰安地区对商学院的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李和小阳进行了寒假走访慰问。

杜艳老师一行首先来到了小李同学家,在家访过程中,与小李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他的家庭状况,小李的父亲因为车祸去世,他由母亲一人抚养,由于小李母亲的经济压力过大导致她的右耳失聪。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国家最新的助学贷款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小李同学表示要更加努力,认真学习,进取向上,绝不辜负学校与家长对他的厚望。

随后,杜艳老师以及学院的相关老师来到了小阳同学家中,小阳的父亲由于发生了车祸去世,只有母亲一人养育。在交谈中,杜艳老师向小阳母亲宣传了国家及学院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彰显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的主导作用和影响力。最后,杜艳老师将慰问品以及慰问金交与小阳母亲,并给予新春的祝福。

通过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一些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走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及家长的距离,为学校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