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腊月暖心,家访助力

发布日期:2020-01-11  作者:谭炜沖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详细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切实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将学校和学院的助学帮扶政策精确落实到位。按照济南大学家访活动相关安排,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以及学院的相关老师于1月11日前往德州市对商学院的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李和小玉进行了寒假走访慰问。

小李同学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因病去世,且母亲的年纪越来越大,二姐当初因家庭经济原因未上学目前主要是在县城打零工,大姐已经毕业工作,还要长着工作还大学期间的贷款,家庭收入主要靠母亲务农小玉同学八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留她与妹妹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扔年事已高,身体不好,常年靠药物维持,全家四口人靠爷爷帮看大门维持生活,无其他经济来源。

上午十点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来到德州市临邑县临邑镇,前往小李同学家中进行慰问。孟书记首先问候了小李同学的姥姥,询问家中近况,并表示一切都会慢慢变好。孟书记向小李同学母亲谈到,小李在学校表现良好,并常常勤工俭学贴补生活开支,让小李母亲放心。随后,孟书记将慰问品以及慰问金交与小李母亲,并给予新春的祝福。小李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的帮助,自己在在学校一定刻苦学习,并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寻找合适的兼职,减轻母亲的负担,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上午十一点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来到德州市宁津县宁津镇,前往小玉同学家中探访慰问。孟书记首先问候了小玉爷爷奶奶的身体情况,随后询问了家中住房搬迁等问题。孟书记向二位老人说明,小玉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让二位老人放心,并表示学校一定尽力帮助小玉同学全家共度难关。最后将慰问品与慰问金交与小玉的爷爷。小玉同学的爷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帮助,知道孙女在校学校优异,心中十分欣慰,自己虽然七十岁了,但有信心抚养两个孙女完成学业,孙女们学业有成,也是余生最大的心愿。

       最后,孟德洋书记表示:这次探访,让我们了解到了两位同学家境的困难,对此,学校一定全力给予帮助,除了生活上的补贴,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支持与关心。若是遇到困难,一定要向老师与学校反映,学习和生活上出现难题,都可以找老师寻求帮助。两位同学现在是济大的优秀学子,未来很可能成为社会与国家需要的人才,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拜托困难,希望你们能努力奋进,力争上游,让自己的未来发光发彩,为校争光,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