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辩论队在“济大杯”辩论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张喜铭 陈韶益  阅读量:[]


 

千机善辩,才思无限。11月23日,由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的“济大杯”辩论赛决赛于中心校区第二报告厅拉开帷幕。商学院辩论队不负众望,摘得桂冠,尽显商院风采。

在本次决赛中,商学院代表队与文学院代表队就“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辩题展开精彩辩论,我院持正方。比赛开始,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展开辩题。在攻辩环节中,我院辩手有效攻破了反方执念会让人陷入求而不得的痛苦”等论点,并成功防守所持”执念支撑人们克服生命中的难关、保持自身独特性及促进社会多元化”等论点,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碰撞出思维与智慧的火花,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观众们对人生中执念的思考,赢得了阵阵掌声。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比赛最后,评委团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对比赛双方均给予充分肯定与建议,陈词中肯。最终,商学院以多胜少,蝉联“济大杯”辩论赛冠军。

辩论是智慧与力度的彰显,儒雅与思想的融合。此次辩论不仅能提高辩手们的思维能力、随机应变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也能加强他们的团队意识,增强团结精神。同时,通过比赛,展现了商院学子文明礼貌之风,体现了商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校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