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举办“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环保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陈国庆 宋芳静  阅读量:[]

 


    多一份绿色,多一份健康,保护的是环境,留下的是希望。12月10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管楼举办“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规则,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参赛者详细地讲解了新式垃圾分类标准和常见生活例子,为稍后的竞赛开展提供了支持。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集体答题,由主持人选择三位同学回答黑板上的题目,这些题目融入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类型及分类标准,以一种新的形式丰富了大家的基本知识;第二部分为卷面答题,考卷分为A、 B 卷,参赛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答题,这一部分涉及的知识较为主观,使大家通过书面的方式讨论了如何促进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问题。参赛学生积极作答,书写工整,最后,实践部两位同学在监督下进行判卷,登记成绩,整个竞赛进行顺利,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宣传了大量实用的环保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有利于学生们全面发展,将环保真正贯彻于日常生活中,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贡献,为学校周边环境的保护做出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