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发布日期:2019-12-01  作者:张海鸥 陈国庆  阅读量:[]

 


11月24日至30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活动,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七里山街道泉景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清查活动。期间,全体成员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成员负责清查并记录社区周边安全隐患,另一部分负责捡拾社区周边的烟头、废纸、矿泉水瓶等具有潜在安全危害性的物品。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上述物品的危害并列举了相关案例,居民听后表示志愿者们的讲解消除了自己的一些消防知识盲区,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知识普及以及对社区消防安全的维护。

 

在舜园社区,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面向社区老人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们陪同社区老人观看有关火灾防范的宣传短片,向老人们介绍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在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防火注意事项,并普及实用简单的火灾逃生方法,告诉老人们在火灾来临时不必慌张,该如何逃离危险保证自身安全。期间,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排除了一系列的安全隐患,为社区的消防安全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加深了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

 

安全无小事,事事必安全,安全工作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这一系列的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排除了大量的消防安全隐患,引导社区居民更加重视消防安全;也展现了我商学院志愿者积极负责、回报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加强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团结与协作,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