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消防进万家,安全你我他”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刘国枝 陈韶益  阅读量:[]

 

11月25日,受信义庄社区邀请,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信义庄社区一同开展以“消防进万家,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入户调查活动。协会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相互配合。

活动开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部分志愿者负责在社区内张贴消防安全标语,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活动井然有序。在入户调查的工作中,大部分居民十分理解志愿者的工作,并热情欢迎志愿者进入家中进行调查询问。然而也有部分居民因为对活动的不理解而有些许不配合。面对这种尴尬的情况,志愿者们始终保持微笑的礼貌,并耐心地向居民们进行解释,展现了志愿者们良好的心理承受力力,也最终得到居民们的理解。天微雨,风微凉,志愿者们洋溢的工作热情让阴冷的天气也变得似乎晴朗起来,同时也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的心温暖起来。看似困难的工作逐渐变得简单容易,几户下来,志愿者们慢慢进入状态,活动的进展愈加顺利。最终在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消防安全活动圆满结束。

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本次活动通过张贴消防标语,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入户访查填写调查问卷,让居委会对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程度有了一定了解;同时透过问卷结果也发现了一些社区周边的安全隐患问题,为社区后续消防工作的开展找到了着力点,对于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