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财会社团举办齐鲁钱币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陈政宇 马腾一  阅读量:[]

   11月15日,商学院青年财会社团全体成员赴齐鲁钱币博物馆,参观了解中国货币发展的历史。


  齐鲁钱币博物馆讲解员为社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货币发展的历史,从贝币,到布币、刀币,到“半两”,再到金银,最后到纸币。讲解员将从古到今的货币史娓娓道来,帮助社员们更好的了解中国货币发展史。馆藏的实物货币生动地呈现在社员们面前,与讲解相得益彰,一枚货币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不同货币所蕴含的不同历史时期的政治和文化也让社员们领略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社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中收获很大:这些文物是祖先留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

  在齐鲁钱币博物馆的参观中了解货币史,不仅让青年财会社团成员们了解了金融财会知识和中国货币发展史,更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与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此次活动通过参观齐鲁钱币博物馆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金融财会知识,同时也展现了商学院学生丰富的课余学习形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