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6  作者:王茹 丁欣怡  阅读量:[]

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11月16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舜玉社区,针对社区儿童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

 

志愿者引导在场儿童观看真实火灾照片,并为他们讲解火灾案例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社区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讲解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学习消防歌,朗朗上口的歌词和悠扬的旋律使得小朋友对消防知识的记忆更加深刻。紧接着,是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的游戏闯关环节,以消防知识问答的形式过关斩将,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现场氛围热烈。丰富有趣、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志愿者们温柔耐心的言语和小朋友的欢声笑语环绕着整个社区。最后,活动负责人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服务行为,对其志愿精神进行赞扬,并表示希望可以再次举办此类活动,为消防知识的传播做出一份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和游戏竞赛的方式向社区儿童传播消防理念,提高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理念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活动在丰富社区儿童课余生活的同时也积累了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经验。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普及消防知识,传播消防理念,共建平安社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