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以人为本,孝贤为先-济南大学商学院‘’以人为本,孝贤为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完成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叶星欣  阅读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人,在习近平心中一直是一份沉甸甸的牵挂。而习近平总书记也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社会未来的新星,我们大学生对尊老敬老更是要责无旁贷,为了践行"孝贤为先",更为积极响应济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5日到17日,济南大学商学院“以人为本,孝贤为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本着"尊老,爱老,敬老"的宗旨前往爱康园老年公寓慰问老人。团队由来自济南大学商学院的社联的16名同学组成,他们分别是主席陈慧雅茹,副主席孟经天、于静文,以及财务部安泽昕、聂学良、谭禧龙,评议部刘元政、李雅慧、郑欣、刘浩翔,办公室李纯洁、申濠伟、李睿逸,宣策部叶星欣、刘一凡、李冰清。

 

在这三天中,团队成员为老人送上了慰问礼品,定期帮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还为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解闷。期间通过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介绍,成员们对老年公寓的运营和在院老人的生活有了一定深度的了解,尽管老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生理健康得到了保障,但是部分老人的精神生活十分贫乏且孤独,鹿鸣思长草,愁人思故乡。物质生活的满足更凸显出精神世界的需求,没有陪伴的晚年就像看一场黑白的无声电影,电影还在继续,但早已失去色彩。对此成员们感慨良多,由衷意识到关爱老人的重要性和此次活动的意义。三天的时间里,团队成员不仅走进了老人的房间,食堂等一系列生活场所,更是走进了老人的内心。

济南大学商学院“以人为本,孝贤为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7日结束此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欢声笑语,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更体现了济南大学商学院"三下乡"活动的主题精神,让“尊老,敬老,爱老” 的思想在大学生心中活跃起来,促进社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良好风尚,带动大学生积极投入社会福利事业中来,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体现了我校对社会服务的重视,为济南大学商学院的人文建设增砖添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