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萤火虫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结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9-08-16  作者:高鑫 周明洁  阅读量:[]

   “萤火虫,池塘的芦苇丛是你的家吗?如果不是,为何停留。”

         他们说:“是为照亮孩子的黑夜。”


   

         时间打马而过,在这个酷热的夏日,来自济南大学商学院萤火虫实践团的二十一名志愿者来到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南薄小学,开展了由七月十七号到七月二十八号为期十四天的支教活动。如今,支教活动顺利结束。

   回想起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他们如同一群活泼的小精灵,就像斟满阳光的花朵一样璀璨夺目。回忆起孩子们是那么的娇小玲珑又惹人心生怜爱,一颦一笑都让我们欢喜。课上我们教授孩子们知识,反之我们也不断进步;课下我们举办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有围绕“吃肉好还是吃菜好”的激烈辩论赛、丰富项目的趣味运动会,还有气氛高涨的汇报演出。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走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得以实地调查当地经济发展情况,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在调研中我们也有所收获。

在工作之余,我们在这次支教中也收获到深厚的友谊。我尤记得最后那一顿饭,我们一起采购食物、揉面、擀面、包饺子。当开锅的那一瞬间,我们站在锅边,不知是水汽还是眼泪,蒙住了双眼,看着这里一切的一切,看着身边的人,想起这十四天的经历,仿佛就在眼前。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希望这里的孩子们能永保求知之心,善良之心,纯洁之心,愿每个人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