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逐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结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作者:李鸿杰 周明洁  阅读量:[]

  济南大学商学院逐光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15日正式结束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81日,14位商院学子从济南大学出发,为了一个共同的志愿来到了济宁市微山县爱湖村,在这里我们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及村民的热情欢迎和盛情款待,我们逐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对此表示真挚的感谢。


  


     
在支教的日子里,我们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的幸福,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童真,也感受到了领导们的热情。孩子们每一声老师都让我们内心充满着无限的喜悦,亦坚定了我们今后继续做志愿活动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多方面协调和统筹安排,我们实践队队划分为4个小组,每天两个小组进行支教两个小组进行调研。我们所教授的课程主要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以及科学、历史,努力让孩子们能够了解到文化课以外的课程。我们采用鼓励式和奖励式的教育方法,希望能让孩子们更加有信心,敢于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尤其是英语。而调研组每天走访四五户村民,针对当地的教育,医疗,留守,文化,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和总结,并于实践活动最后拟出相关问题的报告,希望能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当地带来更好的发展。
      15
天的支教生活让我们明白了给孩子最好的应该是陪伴,爱湖村寄读小学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15天的共同生活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变化,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的陪伴,也能够获得更多的快乐,同时我们也希望爱湖村能够更加的美丽,能够成为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美丽乡村。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