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萤火虫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快报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陈政宇 刘文豪  阅读量:[]

 长途跋涉后,经过短暂的休息,7月15日一大早,我们就开始打扫教室,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同时我们也相继准备了小礼物给即将来上课的学生们。


 各小组下午便正式开始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活动,我们以游戏的方式、轻松,诙谐的语言营造出热闹的氛围,不仅为学生细心讲解数学题,还向小朋友们介绍历史小故事、地理小常识。小朋友们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向我们的志愿者们提问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大家都兴高采烈地你一言我一语。下课后,小朋友们围在志愿者身边嬉戏、玩闹。我们实践队后勤组则提前买好了食材,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只用心为大家做好可口的饭菜。

 此外,我们还派发调研组深入村民家中,调查当地家庭人均收入情况、农作物收成,以及当地的经济政策等经济发展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对当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找出当地居民迫切需要的政策补贴和引导,以及当地亟待解决的“三农”问题,用自己的知识总结当日的实践成果。

 通过一天的实践活动,我们对当地的乡土人情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感受到了当地儿童对于知识的渴望与追求,但是其中还存在大量的社会问题与经济问题亟待解决,希望通过我们这14天的努力,“萤火虫”能够发光发光,给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一点光亮,给这片土地带来一点绵薄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