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寻党踪,忆峥嵘,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07-15  作者:李雅彤 薛兰玉  阅读量:[]

夏天,一个骄阳似火的季节,而夏天的早晨,却另有一种凉爽、舒适。刚起床便听到窗外知了的歌声,那一声声鸣叫,仿佛是催促人们赶快起床的晨钟,是开始新一天的冲锋号角;它洗净人们烦恼的心,沁透人们的心脾,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走出宿舍,清新空气迎面而来,深深地吸上一口,顿觉一股清凉流遍全身,仿佛每个细胞都被唤醒,我心想,今天一定是无比难忘的一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积极响应学校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商学院组织了这次“峥嵘七十载,寻根革命路”的实践活动,使青少年学生真正重走革命路,感受革命精神。早上七点多,我们便带着准备的零食早早的来到经管楼前集合等待着孩子们,因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期待的同时还夹杂着一丝紧张。不知不觉到了八点,家长们纷纷把孩子送到经管楼前广场。我们一人负责照顾一名孩子,牵着孩子的小手,听着孩子们甜甜地叫着我们哥哥姐姐,内心的紧张一扫而光。

半小时的车程过后,我们一行人按照计划来到了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我们一起参观革命时期的一些物品、照片、枪支、坦克等,细看那一个个战术沙盘、那一幅幅黑白照片、那一件件陈列品,都仿佛会说话一般,用一种既严肃又生动的语气轻轻诉说着那个流金岁月的人世沧桑。看到这些充满历史印记的老物品,抚摸着这些为国为家不惜牺牲自己的英雄的名字,我们深受触动。孩子们也被气氛所渲染,纷纷安静下来,默默地观看着,他们遇到不解处便会向我们发出疑问,我们也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解答疑惑并为他们讲解济南战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明白今天国家的繁荣和稳定,离不开那些为了新中国而战死的英雄烈士们,今后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这些刚上小学的孩子们虽然懵懵懂懂,却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周恩来总理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定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使他们从小树立伟大志向,将来为国争光!

美好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一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家长们陆陆续续地接走孩子。一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我们已经与这些孩子们成为了好朋友。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们与孩子们一起重走了革命路,学习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重新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大家都受益匪浅。这段美好的回忆,我们都将永远记得;我们相信,在未来建设祖国的各个岗位上,我们一定能够再次看到彼此的身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