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萤火虫社会实践团团队风采

发布日期:2019-07-15  作者:许威  阅读量:[]

济南大学商学院萤火虫社会实践团由21名成员组成,于714日起来到了“中国伏羲文化之乡”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在两城镇南薄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至728日止共计14天。


  


“万顷荷花红照水,千丛莲叶碧连天”。这里临近微山湖,环境优美,而且还有着全国最早的伏羲庙,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当地居民热情好客,民风淳朴。孩子们渴望知识,活泼开朗,积极向上

 自团队成员到达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南薄小学起,就正式开启了为期两周的暑期支教之旅。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支教为主,共有受教育学生150余人,教授课程全面,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音乐体育等课内外课程。保证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力求使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除此,在学习的同时,也会开展运动会、汇报演出的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课外生活。同时,队员们也每日分组对两城镇周边进行深入考察调研,并书写报告,对当地的发展状况进行总结和提出意见,为进一步发展提供参考,为当地的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彰显济南大学商学院的学子风采。

 在本次活动中,济南大学商学院萤火虫社会实践团所有成员始终坚持“播种知识,传递希望”的宗旨,认真备课上课,愿像一只只萤火虫,为我国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调研考察,为当地的发展提出建议,为孩子们带去关怀,点亮希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