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举办“陪伴孩子,快乐成长”义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王凯洁  阅读量:[]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接班人。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锻炼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养成优质的学习兴趣和习惯。5月17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妇儿基地举办“陪伴孩子,快乐成长”义教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事先了解小朋友们的性格特点,以便与他们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在知识课上,志愿者们严肃认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疑难点,并且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状态,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答每一道题,帮助他们改正作业中的错误。美术课上,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画画、制作漂亮的工艺品,让孩子们养成多动手、爱动手的好习惯,场面十分温馨。游戏课上,志愿者们领着孩子们做丰富有趣的游戏,在游戏中教给他们团结合作、配合默契的重要性。各种各样的课程变得不再枯燥,丰富多样而有价值。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互相竞技,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课余时间,大家一起谈心、玩耍,校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义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基地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开心地学习,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的社会使命感,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助人。同时,体现了商学院志愿者们蓬勃向上的精神,弘扬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