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举办“股票投资框架分析”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黄淑仪  阅读量:[]

为向学生普及股票投资分析思路,让学生树立良好的风险意识,与课内知识互补,并培养专业兴趣,516日,商学院金融投资协会于济南大学舜耕校区文史楼二合堂举办“股票投资框架分析”活动。金融投资协会社员全体参与其中。

 

活动开设个人经验分享与答疑环节两部分,涉及大量金融投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内容以研究范式的特征和视角为出发点,指出股票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两种,并解释这两种分析方法所依赖的理论基础、前提假设、范式特征各不相同,而在实际应用中它们既相互联系,又有重要区别。

在个人经验分享环节,金融投资协会代表人就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两种方法的区别与联系进行详细展开。主要从两种方法的分析侧重点、入手方式、性质与对实际的投资活动具有的影响来说明二者的不同,如技术分析侧重于分析股票市价的运动规律,基本分析的主要目的在于分析股票的内在投资价值;在二者的联系中,主要从中长线交易讨论,说明外汇市场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两者的结合可以提高交易成功的胜算。在最后的答疑环节,现场互动气氛浓烈,学生的相关疑惑得到解答。

社团文化活动是商学院推进学生学习交流的方式之一,此类社团活动不仅拓展学生知识面,发现新领域,提高学习兴趣,还促进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锻炼学生课外学习能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