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扬五四芳华,谱青春乐章——商学院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黄淑仪  阅读量:[]


扬五四精神,做时代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秉承总书记的教导,56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济南大学舜耕校区经管楼开展“扬五四芳华,谱青春乐章”五四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共青团团歌《五月的花海》响起,正如歌中所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学生作为青年人的主力军,应积极学习五四精神。接着,活动主持人简要讲解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事件,引发学生们对五四精神的思考。一个个五四运动优秀人物,一场场充满爱国情怀的青年运动,都向青年学生倡导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认真学习国家最需要的本领,将来走上国家最需要的岗位、干国家最需要的事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活动中同时开展了“五四精神”知识竞答环节,包含“击鼓传花”、“瞎子摸象”、“120s限时答题”等充满趣味的小游戏。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了解更多五四历史事件及五四青年节的由来,抚今追昔,提示青年学生要铭记前辈们筚路蓝缕的开辟之功。

新时代是属于新青年的一代,学生们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五四精神”深入商学院学子心中,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一代的教导与希望,促进商学院学生进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热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