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举办“节约用水,爱水惜水”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3  作者:张悦萌  阅读量:[]

节约用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学生和孩子们认识到水资源的短缺现状,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3月22日,商学院于大观园睦和苑居委会举办“节约用水,爱水惜水”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给社区的孩子们分发了世界水日的宣传手册,手册中包含了世界水日的相关介绍和日常生活中的节水知识。接着,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世界水日的来源和意义,讲述了水资源短缺所带来的后果和危害,呼吁孩子们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时不时地举手提出疑问。志愿者还给孩子们科普了一些日常节水知识,比如在用淘米水洗菜、缩短用水时间、使用节水型设备、间断性用水、一水多用等,倡导孩子们要节约用水,并且要勇于制止浪费水资源的行为。小朋友们埋头记下相关要点,其中一位小朋友说到:“我了解到了水对我们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会节约用水,为保护水资源做出我自己的贡献。”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小朋友们对身边水体的关注度,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而且展现了商学院服务社会的形象,促进了商学院的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