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举办“节约一滴水,还您一份情”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于洋  阅读量:[]

    为了保护水资源,宣扬节约用水的优良美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321日,商学院于七里山泉景社区举办“节约一滴水,还您一份情”主题活动。面向社区孩子们讲解当今水资源现状以及水资源浪费状况,呼吁大家节约用水,爱水惜水。

    当天,负责人召集了社区孩子们,将准备好的图片和视频资料播放给他们看,接下来又详细介绍了水源的分布、淡水的比例、水资源的稀缺程度,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当今水资源以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随后,又告诉他们一些节约用水的小诀窍。例如,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能节约水源,还能有效除去农作物上面残留的农药。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用准备好的太空泥制作世界水日的标志,呼吁孩子们将节水铭记心中。活动结束后,一位孩子表示,这次活动让她认识到了水资源的稀缺性和重要性,更明白了节约用水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切实的行动,从现在开始,要节约每一滴水。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节约用水是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了节约用水需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付出切实的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时助力了节水型城市的创建,推进可持续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