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课堂无手机——商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黄淑仪  阅读量:[]

为提高学生自身修养,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320日,商学院自律会于舜耕校区文史楼509室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课堂无手机。

    

 

    活动要求学生上课前自觉地将手机按照自己的学号顺序依次放进手机袋中,教师通过课堂点名来督促学生完成课前交手机,明确要求上课不准使用手机。若数量不匹配情况下,可由各班采取其他灵活形式存放。手机存放在班委监督下,在课前和课后统一进行,中途不允许取出。部分同学表示老师讲课速度太快,没有手机进行拍照导致课堂笔记无法做全,但也有同学表示课堂无手机活动可以帮助我们改正过分依赖手机的坏习惯,可以更好吸收老师讲的东西,课后负担减小,提高平时成绩,据老师反映有部分同学不适应没有手机的情况,在课堂犯困,开小差,但总体上课堂表现相比之前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并认为活动应该得到推行。

课堂无手机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有助于提高课堂积极性,提高学生注意力与听讲效率,学习氛围增强,也有利于促进班风、学风的建设,从而为创建文明校园奠定了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