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依法维权,从娃娃抓起”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6  作者:汤思佳  阅读量:[]

    为了加强小学生对于消费者维权的意识,315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舜耕小区开展了“依法维权,从娃娃抓起”宣讲教育活动,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为小学生们宣讲关于消费者维权方面的基础知识,比如,哪些表现说明消费者权益已经受到侵犯,遇到侵权的现象我们该用哪些合法手段进行维权等等。小朋友们都十分认真,时而举手提出疑问与不解,时而埋头记下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活动进行到现场提问环节,主持人分别对刚才的宣讲提出“为什么要维权”以及“如何维权”等若干问题,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举着小手进行抢答。随后,主持人对答对的小朋友进行鼓励与表扬,对未答对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阐述与补充。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十一点,活动圆满结束。

    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是响应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呼吁,也帮助了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同时提现了商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也帮助学子提高社会实践的能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