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学生会开展“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2  作者:李孟颖 黄淑仪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嘱托,积极响应济南大学的教育引导,引领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走好人生路,培养一支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学生干部队伍。商学院学生会于12月3日至21日开展“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前半期,商学院学生会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每周一读”的阅读活动落实到各级组织干部。在此次活动中各级组织按照商学院学生会的要求对各组织内部的活动开展时间进行安排,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类政治文献中,进行统一阅读并写下读后感。阅读活动旨在引领学生干部将个人志向与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在成就小我的同时,奉献于民族。同时,以“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内容作为为专题,各级组织派出学生代表参加专题知识培训会。会上,学生积极交流学习,领会感悟个人学习所得,吃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习古语,不贪官之上位;修品格,唯为世之太平。“一枝一叶总关情”《百家讲坛》之平“语”近人节目观影活动得到成功举行。观影过程中,学生干部们认真观看并做好相关知识笔记,现场学习气氛颇为浓厚。执政为民、人民至上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整个视频内容。视频中,提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的观点,语言接地气,讲话守正气,习近平总书记信手拈来的这些华章佳句与朴素的大众语言一道,彰显了一个卓越领导人的执政智慧与才思情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阐释和广泛传播。

活动后半期,商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相关内容主题活动。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等活动,面向各级组织学生骨干广泛开展“我与榜样共成长”分享交流会,分小组进行青年典型故事分享交流。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只有立志做大事、做公仆、做奉献,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的梦想。通过顺利开展分享交流会,进一步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目的与工作思想,培养学生树立“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不忘初心,奉献集体。 

在“立足当下,提高自我”集体学习活动中,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主题精神扎根于学生心中。以丰富个人技能,提高个人成绩为内容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大范围、宽领域地学习与锻炼,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不仅培养学生干部们全面发展的能力,在参与中慢慢牢记自己始终是学生的身份,进一步明确学生干部不是官的理念,而且让学生干部们更进一步明确要以服务集体、锻炼自己为目标,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

通过一系列“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商学院各级组织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培养学生干部的个人品德和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同时也激励学生干部不忘初心,在组织里努力奉献,努力成长,让责任贡献常驻心间,彰显学生干部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树立济南大学学生干部崭新的形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