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盒聚变,纸望你”回收纸盒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覃林畅  阅读量:[]

    随着电商业的发展,网购也变得越来越普及。随之而来的,各种快递包装盒和包装纸、塑料泡沫等也成了消费者的烦恼。为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推动社区三社一体化项目的实施,以实际行动助力地区创卫工作,1220日,商学院志愿者协会在万达写字楼ABCD座一楼大厅开展“盒聚变、纸望你”回收纸盒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看来,各种快递包装盒和包装纸、塑料泡沫直接丢失是十分可惜的、浪费的,但它们的存在的确给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而如今这个活动,既可处理掉废纸壳,让快递纸盒得到再利用,又能帮助居民们解决烦恼,两全其美。活动开始,居民们陆陆续续的将废弃纸盒交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也提供了大量绿植送给捐献纸盒的居民,同时志愿者也向居民们普及了绿色生活小常识,让他们认识到“绿色”就在我们身边闻讯而来的居民越来越多,他们无私的将纸盒交给志愿者们,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纸盒将会提供给快递公司进行二次使用。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上通过QQ空间、公众号等平台向居民、学生宣传。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充分利用资源,解决了快递纸盒存放的问题,让废弃纸盒变废为宝,有利于培养居民、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也弘扬了志愿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公益意识和责任意识,更为如何解决快递纸盒的再利用功能提供了更好的借鉴作用。推动了社区“三社一体化”项目的实施。同时促进商学院绿色校园,低碳校园建设,响应了国家“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号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