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习古语,修品格——商学院开展观看平“语”近人视频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3  作者:黄淑仪 李孟颖  阅读量:[]

习古语,不贪官之上位;修品格,唯为世之太平。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思想,提高学生在新时代下对文化自信内涵的了解,扩充学生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观念的认知,12月11日,商学院于舜耕校区体育馆101室和102室开展观看“一枝一叶总关情”《百家讲坛》之平“语”近人节目活动。

 

节目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目的出发,在大众文化讲坛上,严肃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传统的中华文化精髓同频共振,领袖人物的人文情怀和普罗大众的价值追求同声相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是新时代电视文化节目的探索与创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俗传播,这是感受总书记执政智慧与人文情怀的经典留存。

视频播放过程中,学生认真观看并做好相关知识笔记,现场学习气氛颇为浓厚。执政为民、人民至上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整个视频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写词中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利民之事,丝末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用典深深刻于学生心中。视频最后,再次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的观点,语言接地气,讲话守正气,习近平总书记信手拈来的这些华章佳句与朴素的大众语言一道,彰显了一个卓越领导人的执政智慧与才思情怀,同学们深受感动,发自内心地为视频献上掌声。

本次活动是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不仅增强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治国理念的熟知程度,加大对文化自信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与更持久的力量所发挥重要性的认识,也积极弘扬了十九大的红色精神,让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党员干部基本要求扎根学生心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