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火灾无情,预防先行” 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李孟凡 谢加丽  阅读量:[]

为增强孩子们安全用电意识,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弘扬青年志愿者志愿精神,增强大家的公益意识与责任意识,11月12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义教基地开展“火灾无情,预防先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青协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前,负责人联系基地确定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及形式,并召开会议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将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分别负责各项事宜。活动伊始,志愿者播放短视频及PPT向小朋友普及消防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防火的意义和危害,并向他们介绍救火和火灾逃生的方法,以及如何做好防火事项。介绍过程中,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对于有疑惑的地方,小朋友们积极举手提问,志愿者们耐心的解答他们的问题,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进入了有趣的游戏环节,志愿者们通过游戏问答的方式了解小朋友的防火意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小朋友们都积极配合,踊跃回答,对于表现突出的小朋友,还准备了糖果作为鼓励。最后,一位志愿者说道:“进入冬天火灾的发生概率也随之升高,小朋友们不了解防火及用电的重要性,借助这次机会让他们了解火灾的危险和危害,也让我们更加注意身边的防火和用电安全。”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而且掌握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同时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人文关怀,有助于做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