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关爱夕阳,心系消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刘双艳 闫蕾  阅读量:[]

 

为了让老年人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尽可能远离火灾威胁,118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舜玉小区妇女儿童乐园举办“关爱夕阳,心系消防”活动。青协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青协负责人召开小组会议分配任务,为活动做积极准备。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组织老人有序入坐,为他们介绍了火灾对居民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的巨大伤害,详细解释了汽车站、加油站以及工厂等地方为何禁止出现明火的原因。随后,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电的方法,告诉老人们一旦发生火灾,首先要选择自救逃生,不要独自盲目灭火,更不要贪恋财物,为老人们增添了一份消防安全保障。消防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进行火灾逃生模拟演练,他们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沿着安全通道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顺利到达室外安全地带。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向老人们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老人们的安全保障,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关爱,同时彰显了商学院学子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