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立冬包饺子,欢乐亲子情”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康小玉 汤思佳  阅读量:[]

      “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为拉近父母与子女的距离,促进良好的家庭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117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魏家庄青年之声举办“立冬包饺子,欢乐亲子情”活动。青协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上午九点整,相关负责人便带领志愿者到达活动地点。志愿者将事先采购的食材准备好,便同社区中参与的家庭进行包饺子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立冬的节气特点、习俗等相关知识。紧跟着亲子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倒水、和面、擀饺子皮、包饺子,孩子们睁大眼睛看着家长们变戏法似的把面粉、水、饺馅变成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一边称赞,一边有模有样地学家长,拿面皮、放饺馅、对饺边,再使劲把饺子皮捏结实,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就完成了,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越来越熟练、速度也越来越快,不一会儿,样式各异的饺子就摆满了案板。虽然费力不少,但家长与子女都乐在其中,每一个人都从活动中得到乐趣,氛围其乐融融。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赞赏而兴奋,而家长们看到孩子的成长而欣慰。最后,活动在合影留念中结束。


      民间有习俗:立冬,吃水饺以暖心田。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立冬”这个气节举办活动,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包水饺。在动手的过程中,增进交流,让孩子们感受与父母一起动手做事的乐趣,拉近父母与孩子心与心的距离,让家长和孩子充分体验活动带来的温馨与快乐。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