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青春筑梦,在红色实践中探索革命文化内涵

发布日期:2022-08-28  作者:李宗晟 陈心怡  阅读量:[]

 

 为研究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济南大学商学院“红色筑梦”实践团走进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和山东省德州市、烟台市等地市,前往各地具有深厚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探索民族精神。

实践团成员在活动前期结合专业所学和红色文化传播的时事政策规划实践方案,通过走访调研、网络调查等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线下前往红安革命烈士陵园、龙口革命烈士陵园和庆云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线上发布网络调查问卷,了解当前红色文化的主要宣传方式及红色旅游的发展现状,组织开展相关的教育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在学习各地党史故事和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的同时,了解现有红色文化传播策略的发展优势和存在的不足,结合社会环境分析疫情影响下红色旅游所面对的发展困境,并尝试提出利用红色资源助推文化传承的解决方案。

重温百年党史坚定信念,立足文旅特色传承文化。在本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感悟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切实体会了红色教育基地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同时,时刻提醒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主动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