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社会实践|商院学子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发布日期:2023-02-02  作者:李昱洁 李浩  阅读量:[]


 

专业班级姓名:经济2204  李昱洁


实践单位:济南市市中区舜园实践基地


实践感悟: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寒假的线上义教活动,帮助小朋友完成功课任务。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我深刻了解到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的有效途径;更是锻炼自身能力的良好渠道。

通过线上义教,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从事教育事业人员的不易。在刚开始,我面临着许多问题,把握不好上课时间,不知道如何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也不知道哪些内容是重点,考点,难点,处理起来手忙脚乱。但慢慢熟悉之后,自己也可以做到有条不紊地工作,课前认真备课,课堂上与小朋友积极互动,课后总结复盘……此次实践不仅提高了我的学习能力,更让我的组织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书本理论与社会实践也实现了更大程度上的结合。正如鲁迅先生所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我相信此次经历会是我人生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此后我定会加倍努力,发光发热,在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专业班级姓名:信管2202李浩


实践单位:济南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

实践感悟:在这个寒假里,我参与了由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和病痛挑战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瓷爱一对一陪伴”志愿者活动,为一位身患疾病而无法正常上学的小朋友提供学习上的帮助,主要任务就是教授小朋友课内知识,拓展一些课外知识。在一次次的授课过程中,我对教学有了更多的理解,体会到了老师们教学工作的不易,从中获取了工作经验,拓展了自身能力……整个义教过程中,作为志愿者的我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小朋友也全力地学习知识,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我们对彼此的了解也更加深入,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互谈心声,真的是很奇妙的过程。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实了我的假期,让我认识了新的朋友,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我想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会带去极大的帮助。同时,我意识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热忱之心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正确的工作态度,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这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课。



编辑:潘优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