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天地‘粮’心 珍食莫蚀”光盘打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8  作者:刘星雨 朱紫珊  阅读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培养同学们的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10月24日至12月20日,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天地‘粮’心 珍食莫蚀”光盘打卡活动。

在活动宣传期间,志愿者们通过QQ空间、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光盘行动的关注度,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本次活动通过“光盘打开”线上小程序进行,同学们通过发布光盘图片进行每日打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把“光盘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餐,在完成一日三次的“光盘行动”,同学们按照微博小程序打卡流程参与线上光盘打卡,用实际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活动接近尾声时,许多同学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坚持线上光盘打卡,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将勤俭节约落到实处。

当前,全球粮食供应紧张,价格居高不下,我们若是不节约粮食,将来又会陷入怎样的困境?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了浪费带来的严重危机,帮助同学们培养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让大家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相信在光盘风尚的引领下,我们的校园将朝着绿色,环保,节约的发展方向更进一步,我们的光盘打卡也不再只是一个活动,而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行为准则。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13号 电话:0531-82767404 邮编:250022
济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